胖婷啊

【楼诚/少年】少年情怀总是诗(三)

(三)你怎么不乖了!


“明楼,听说那边新开了一个咖啡厅,咱们去尝尝吧。”
“哦,我-----”
“你该不会又一下课就回家吧,你最近怎么回事啊?怎么跟闺中女人似的,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啊。”
“哪儿有的事,我跟你们去。”
......
......
散了学,明楼跟旁边的同学有一搭没一搭得闲聊着。
明楼本来还想回家教阿诚学习,可是又想起了今天是阿诚第一天上学,应该是不用再教他了吧,明楼暗想着。

今天天儿真不错啊,明楼嘴角不住地上扬。

“小弟弟,告诉姐姐你找谁啊,姐姐可以帮你。”
“这小孩儿长得还挺机灵。”
“对啊对啊,你看那对眨巴的大眼,真招人疼。”
一群女生叽叽喳喳的声音进到了明楼耳朵里。

明楼下意识地看向她们,好几个女同学围着一个看起来八九岁的男孩,透过她们身体的缝隙,明楼清楚地看到了那个孩子涨红的双颊。
又是一群母爱泛滥的女生,明楼撇了一下嘴,视线飘走了。

欸,不对啊,这孩子怎么越看越像阿诚啊,明楼又眯眼看了一眼,哪儿是像啊,这不就是他嘛!


明楼急急忙忙地拨开人群,声音里带着质问:“你怎么来了?”
“我....大小姐.....那个......”阿诚慌地话都说不利索了。

“哟,这个孩子跟你有关系啊?”一声调侃传来,又吸引好多人的注意。
明楼不用想就知道是周阳。
周阳这人平素里阴阳怪气,谁的事都要插一脚,就是那种看热闹不嫌事大,还得给你添点油、加点醋的主。

明楼怕他又要挑刺,沉着脸对阿诚说:“走,回家。”
阿诚被这阵仗吓到了,以为自己哪里又做错了,赶紧上前拉着明楼衣角,眼眶急得发红,声音懦懦地:“大少爷,我....我认错。”

“没想到明少爷有这种癖好啊。”周阳声音里多了一些意味深长。
“什么?”明楼一时没搞明白他背后的意思。
周阳眼神轻浮地上下打量着阿诚,语气里透着狎笑:“长得倒是挺灵动,要我也舍不得带出来见人,”又注意到阿诚臂上没消退的条印,“你的趣味还挺特别,真是个可怜的孩子。”

其实经过几个月的悉心调理,阿诚身上的伤痕渐渐愈合,发溃的地方结出新的嫩肉,结疤的突起也渐渐抚平,身上的红条也淡成了若隐若现的红印,只是手臂上的条印依旧明显,想来应该是这地方挨打的次数最多,消得也就慢了些,偏偏有心人就拿这地儿做文章。

明楼瞬间明白他的意思了,火气簇地冒出来:“你他妈再说一遍!”
“难道我说的有错吗?我记得明家只有一个养子叫明台,而这孩子嘛,一看就会伺候人,你说-----”
周阳话没说完,明楼一拳就挥到了他脸上:“老子让你说!”
周阳哪儿是一个怕事的人,反应过来立马扭扯着明楼的脖子,不一会儿两人就厮打起来。
旁边的同学见了想将两人拉开,哪儿知明楼拳头不带收手的,劝架的人也跟着遭了殃。
“我说你们俩还上劲儿了!”莫名其妙挨了几拳的同学也恼了,对着俩人的腹部各给了一脚,两声闷哼同时响起,这俩人倒是停手了。
明楼忍着腰腹处剧烈的疼痛,扯了扯嘴角,大拇指粗鲁地刮去嘴角的血,吐出一口血水:“你这种人,老子见一次揍一次!”

说完掉头就走,不管彻底呆住的阿诚。
明楼走了几步,见那个人还没跟过来,怒冲冲地转头说了一声:“你还杵在那儿?!”
阿诚这才反应过来,小跑着跟上明楼,又怕跟得太紧惹他生气,减缓了速度维持着两米远的距离,十指不安地绞着,小脑袋快低到地面上了。

明楼也不理他,径直走着。

这小孩儿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不乖了!


“大少爷,我知道我又闯祸了。”阿诚声音颤地快哭出声。
“您要是觉得还不解气就打我吧。”
“大少爷,我错了。”

明楼听着他这种自甘低贱的语气就心烦,粗声粗去地打断了他:“今天的事谁都不准说,知道了吗!”
“可是我-----”阿诚想解释他今天来明楼学校的原因,可是又不知道从哪儿说起。
明楼被人扣了这么一顶帽子,说话也不经大脑:“怎么,看我被人打你很高兴?”
“没有,阿诚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“那不就得了,今天的事就当没发生过!”
“以后不准来我学校,放了学你就直接回家!”
阿诚过了一会儿,恭敬地回应道:“是,大少爷,阿诚以后不敢了。”

其实他想说是大小姐让他以后放了学就跟着明楼回家,不过好像越解释越错。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32)